夜唱後的延續整個就是很嗨~~一路嗨到風信子啦XD

早上一到行政區,哇塞!!行政區被橘色松鼠服淹沒啦~~超興奮

nc510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跟中華大學諮商中心義工隊的同學相處約半天的光陰,感覺還真是愉快又自在。

早上過來會議室時,其實有很多夥伴已經到場了,準備也差不多了,所以我好像來晚了J。後來中華的夥伴終於冒著陰雨綿綿的天氣來到諮商中心,真是辛苦了。當然互相見面後,就開始來個小團康,我跟彭彭、阿憨和Fish一組,玩的是將水果傳下去的遊戲,我想我真是「腦洞」太多了,連這種Tempo都抓不太到,最後竟然是醜三ㄟ~真是糟糕!

胡方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參加風信子參訪那天真的是很累,昨天由於喝了咖啡睡不著,大概5:00才睡吧,不過還是提起精神出發,那天天氣實在是好到不行,回去沒幾天就發現變黑了!!恩~回到正題,從遊覽車下來後,本來想說就可以直接走進農場了,沒想到還要走一段路才能到,我想我的體力大概剩70%吧,休息一下後,開始早上的工作,我去了割草組,我和出版社及袋鼠負責將大樹枝用鋸子切割,再丟到一旁當肥料,我覺得還挺有趣的,以前沒鋸過木頭呢!鋸著鋸著,越鋸越順手(升等了!!)(ㄎㄎ 哪招),不知不覺已到中午吃飯時間,走過去發現之前那麼大一片比人高的雜草,竟然都除掉了,真是太優秀了。

          經過早上的工作後,覺得便當特別好吃,這就是所謂的"不經一番寒澈骨,焉得梅花撲鼻香"嗎? 另外還品茗了特別的"萬壽菊茶",不錯喝呢,味道像是百香果,中午過得很優閒,吃完便當後做在椅子上聊天亦或是去摸摸可愛的狗狗,之後開始下午的工作,我去搭瓜棚組,扒了幾下土就覺得超累,後來用機器鬆土真是快多了,不禁讚嘆"這就是科技阿~",除此之外還把竹子鋸尖,觸感根木頭很不一樣,最後由於時間的關係,沒能將瓜棚搭起來。

ken9850015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整日的風信子之旅,除了身體的疲累外,還多撥動了心中的既有想法。

早上就走山路真是令人吃不消,天氣又悶又熱,所以我就跟阿江借了扇子。但是,發生一個小意外,我不小心把扇子搧斷了(@@,抱歉啊!阿江!)。總之,扇子會裂開,原因要不是我搧的太大力,就是扇子的本身的問題吧?!

胡方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一開始對風信子這個團體可說是全然無知,經過了行前會後總算有點初步的認識,而這次的活動更讓我了解到風信子協會整個內部的結構、協會的宗旨、與整個協會的運作。這次的活動中我做的大部分是拔雜草,看似輕鬆簡單的事情,卻讓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與其他小松鼠們完成它,在過程中真的看得出風信子所植的植物是有機的,不乏看到許多的昆蟲共存於其中,雖然一整天工作下來,搞得汗流浹背、筋疲力竭,但完成後,看到整塊作物園中,僅剩下作物,沒有雜草,得到的是成就感,是心情上的快樂,那種滿足,那種放鬆,是學校生活所得不到的,整天行程最讓我難忘的莫過於那花茶,淡淡的清香,不僅使我們疲憊的身體得到了放鬆,更是味覺上的一大享受,整個活動下來,真的學到了很多東西,並體驗了農家的生活,這真的是一個很棒很特別的經驗。


a90b302st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次的出隊,是抱著會被學長姐罵的心情,本來有當天有系學會的事,但是經過了幾番的掙扎,我還是選擇了小松鼠的出隊,因為,我覺得這次的出隊說明會很有趣,而且又可以體驗農事,是一次很特殊的經驗。

  出隊後,才發現,自己的決定是對的,真的讓我學到很多事情。一開始,我是除草組的,剛開始看到工具時,覺得很害怕,因為我是很粗枝大葉的人,可能會不小心傷了自己或是別人,所以不敢拿砍刀,都給男生們先除草,後來,凱子好像看我沒事做,就教我要怎麼用工具,然後,就很信任地讓我除草,我接到工具時,真的很不知所措,標準的都市人,只會吃菜,菜怎麼種的都不知道,覺得很羞愧,後來,終於慢慢的上手,然後,我就瘋狂的除草,瘋狂的揮汗,感覺像是在發洩這一整個禮拜的壓力和不開心,雖然很累,但是大太陽讓我覺得很陽光、很開心。而且,看到本來比人還高的雜草一一倒下,覺得很有成就感,感覺大家都很認真,一起合作完成一件事真的很棒!

uni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從風信子農場回來,心中真是諸多的感想!

在一個月前,我和課程組的大家一起到風信子農場場勘。那時的心態就像是去郊遊一樣,在農場到處走走看看,好不快樂。那時正是仲春時節,天氣可說涼爽怡人。那時,我在想:一個月再度親臨此地,想必又是差不多的感受吧!

p5sam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小松鼠麵包義賣捐款內容如下:

總額:43,535

NCU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二次到風信子出隊,舊地重遊看到了舊的回憶與新的記憶交雜著。

 

ru3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出處:http://enews.url.com.tw/cuckoomaster/58167

智邦公益電子報  風信子電子報  2010年5月

NCU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