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大學諮輔中心義工團師生參訪本校小松鼠志工隊

  

NCU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活動名稱:衣物回收  綠色心意  把愛傳出去

二、主辦單位:中央大學學務處諮商中心小松鼠志工隊

NCU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風信子感覺一年沒去了
不知道自己當初種下的樹如何了

jaster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二次的風信子

一樣艷陽高照

tutu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園藝治療工作坊」很符合我的個性,相較於聽講動手做些事物更符合我的個性。一開始我以為活動會像去風信子幫忙時一樣,沐浴在陽光下、揮灑汗水照顧植物,但是我們的工作坊神奇地在室內實行了! 

     上午,我們一邊喝自己調配的花茶一邊聽老師介紹「園藝治療」的起源。午後隨著花香慢慢消逝而到來,下午是艾草的時間。泡艾草茶、艾草薰香、種艾草和艾草湯圓樣樣來,艾草有它獨特的香味、有它獨特的苦味,讓人對他難忘。

makey645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從來沒想到  會有機會接觸一個這麼特別的領域─園藝治療

 

lriga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活動宗旨:藉由義賣麵包,讓我們有機會付出一己之力,幫助弱勢團體

*相關活動時間

NCU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現在,我活著,因為  正在呼吸。

    忙碌的生活、快速的步調,有多久日子我渾渾噩噩的讓它輕易跑走,三月的杜鵑開得格外燦爛,但我卻未曾停下腳步,傾聽花蕊中對生命本質的渴望、呼喊,直到小艾的出現,我的視野突然地鮮明了起來,原來生活的周遭,存有這麼多的活力。

stanleysn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從風信子延伸出園藝治療,討論的過程,幾經變化。原先,指單純針對植物的種植,但再進一步思考,對於服務風信子,我們所需的工作坊,究竟是什麼。就如同容嬋老師說的,種植並非我們的專業,藉由和風信子夥伴的互動,我們能對此有所了解,並從而給予肯定,但有關風信子選擇植物,選擇有機,其更深層的意義,是和植物互動的夥伴難以表達的,而這正是我們所想了解的。

    準備的過程,必伴隨著辛苦,從講師的聯絡、器材的準備、講義的印製......等,只有忙碌最能貼切,但忙碌中,我得以提前接觸園藝治療的主題,了解大概的輪廓,這使我能快速的進入講師的說解,工作坊的內容。園藝治療是一種輔助治療,藉由和植物愉悅的互動過程,釋放能量,提高身心靈的品質。理論的東西和實際總市有距離的,因此,講師讓我們種植屬於自己的艾草,每天每天,看它一眼,注意它是否需要水分,注意陽光是否充足,漸漸的,孤零零的枝幹,抽了芽、長了葉,欣欣向榮的使人愉悅,那瞬間,沒有壓力,有的只是種無以言明的滿足。親身的經歷,是最好的學習,從我的艾草,體驗園藝的治療。

riebt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次的園藝治療工作坊,原本以為只是種種花照顧植物。沒想到這次不但可以帶幾株植物回家養,還可以自己泡花茶來喝,還有點心可以吃。真的是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活動剛開始,講師介紹各種顏色的花代表,身體的某些重要的器官。像是綠色的代表肝,如果肝需要保養的就可以自己多加一點在自己的茶包(完全自助式)。雖然以前也聽說過食物有五行,個別有他的用處,這天的花茶同樣也有五行。接著,我們開始介紹如何讓植物當我們的醫生。我真的滿感興趣的是,植物這種反應和緩的生物,也可以當作是我們治療精神病患的一種方式。讓比較沒有信心的人照顧好養的植物,也可以使這些人的信心大增。

soda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