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處:http://enews.url.com.tw/cuckoomaster/58167

智邦公益電子報  風信子電子報  2010年5月

20100522風信子出隊 

 

中央大學小松鼠志工隊一日務農體驗

        籌備已久的小松鼠志工隊終於來了!這次是小松鼠們第二次來訪,天氣和去年一樣,都是風和日麗的好天氣,,中央大學小松鼠志工隊一行39人師生浩浩盪盪地從山下走路上來農場,開始一天的志願服務。
 
     這次協會工作人員幾乎全部都出動幫忙,主要想請小松鼠們幫忙的工作有F區的整地、砍竹子和架瓜棚工程;D1二畦空心菜和網室週邊除雜草、農舍外邊坡一直到停車場這個範圍內的牧草砍除工作。這次來服務的隊員中約有一半是去年就來過的同學,另一半則是新進的小鼠。由於這次來幫忙的同學們人數眾多,農舍的小客廳完全容納不下這樣多的人,造成難得的大爆滿景象。
 
  文禾負責的F區後半部是這次工作的重點,在小松鼠志工及組長勝杰和文禾的帶領下,大家通力合作,一整天下來很順利地完成了所有整地、翻土和砍竹子的工作,雖然苦瓜棚在時間內並未完成,但是搭瓜棚所需的長竹子已全都鋸好成需要的長度。
 
  翰雲D1區的雜草清除工作同時也進行,一些對務農沒有經驗的同學們在拔除空心菜畦中間雜草的過程中才發現原來除草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簡單,需要膽大心細,才不致於在拔草的過程中一不小心反而拔掉了空心菜。家興負責的區域較單純,只是把草除掉這樣,但在過程中還是要小心不要除掉了之前種下的柿子苗。
 
  中午吃完飯後的休息時間,我們也帶著同學們參觀了大黃瓜和小黃瓜田,讓同學們分享一些現採現摘的小黃瓜。我們也帶領同學們認識農場種植的香草植物「萬壽橘」,教導同學們嘗試移植到小盆栽內。
 
  辛苦了一天之後,大伙在停車場聚集在一塊,每個人輪流分享參與農事的心得,每位同學和風信子每位工作人員和精障工作者都簡單分享彼此一天工作下來的感受和想分享的心得,之後協會的金牌講員家興和號稱動力高鐵的翰雲也上台分享由他們自己創作的歌曲後,結束了一整天精采的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U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