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跟小松鼠志工隊到竹圍漁港淨灘,是我第一次參加的淨灘活動。雖然,以前到海邊遊玩的時候,就注意過沙灘上的垃圾很多,但今天以清潔者的身分重新檢視如垃圾場般的海岸時,才深深感受到人的自私對於大自然的破壞,是無法無天的,令人深痛惡覺。

        在我撿到的垃圾裡,有瓶蓋、衛生紙、報紙、塑膠袋、菸蒂……等各式各樣的廢棄物。在沙灘後的防沙林中,甚至有塑膠椅跟整包的垃圾,大概是某戶人家自己家裡的垃圾,或是到海邊遊玩後分袋整理的垃圾吧。我一邊收拾垃圾,一邊感嘆一般大眾對於「環保」與「愛護環境」這類議題,八成沒什麼興趣,也不清楚亂丟垃圾會造成的後果多麼嚴重。但貪得一時方便,遺惡萬年。

        這次的淨灘活動,僅是對那片沙灘盡我們微薄的心力,至少讓她的面貌變的乾淨、舒爽一些。希望再我們之後,踏上那片沙灘的人們,可以保有公德心,讓我們下次回到那片沙灘時,能一睹她真正的丰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U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