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忙茫宅荒慌-阿宅秘辛大搜刮

        

中大網路快速,整個宿舍就是一個大網咖,又因為學生沉迷於ACG(1),一天的生活就將在宿舍渡過,久而久之養成不出宿舍就可以過生活的能力,傳說校園宿舍有一位保有將近兩個月不出宿舍的驚人紀錄,所以我們將訪問這位同學,一窺他為何有此驚人的紀錄。

-----------阿宅小檔案-----------

出處:資工系阿宅

星座:魔羯座

興趣:畫畫、下棋、辯論

口頭禪:怎麼講.............(然後停頓一下就開始滔滔不絕)

未來想從事的工作:想成為一個soho族,做著與電腦相關的職業,且最好可以在家工作,減少人際的應酬。

 

Q:覺得自己怎麼走上這條宅道?

A: 怎麼講…我國中有了第一台電腦,因好奇心驅使經常修改電腦的內部    設定,也因此電腦曾重灌好幾次,但也漸漸的對電腦熟悉,不過並沒有到外面學電腦,主要是自己到網路上學或者看書學習的。然後我高一看了一部漫畫,對那部漫畫產生了很大的興趣,進而上網蒐集資料,同時在網路上發現了更多吸引我的漫畫,有的漫畫都會被做成動畫,然後我也會下載那些動畫來看,就這樣漫畫越看越多,動畫也越看越多,不知不覺生活

已充滿動漫了。

 

Q:可以介紹一些身為阿宅主要的興趣嗎?

 A:其實我常常看小說,並沒有特定看哪種,幾乎什麼 種類都會

看,閱讀時腦中會用想像力把文字轉成畫面,所以很容易記住故事情節。我也常看動畫,在選擇動畫時注重人物畫風,只看畫風合自己胃口的,畫風不合的幾乎不看。再來會收集動畫的相關遊戲、桌布等,也會收集喜歡的同人誌,光是花在台灣同人誌上的錢就有兩萬元以上。

 

Q:聽你這麼說,在從事你興趣時好像比較少有跟別人互動的機會,那你  

   對人際關係的看法怎麼樣呢?

A:其實我並不排斥交很多的朋友,只是不喜歡在人群裡周旋,比方說:   別人講一個笑話,你覺得不好笑,不過有時候卻要笑,因為有時候這樣 做似乎才能獲得他對你的好感。而且在團體裡不修飾自己的情緒的話, 可能沒辦法跟團體裡的每個人都相處的很好,所以我認為這是一件很麻煩的事情。

            

Q:那你會想要交女朋友?

A:其實以前有過一些機會,在國中時有一位很要好的女生朋友,當時確   實有想要和他交往,但就因為太熟了,感覺跟她成為男女朋友也很奇怪,不如就保持現狀,後來也就沒有想要一個女朋友的感覺了。還有女生通常比較喜歡有趣的男生,但我並不是這類的男生,而且我認為跟女生交往,是需要配合另一個人的生活等等,這樣自己的生活勢必也會受到影響,因此我覺得這是一件麻煩的事,不如將「想要」的念頭拿掉,這樣就不會想交女朋友了。

 

Q:同學們如果叫你阿宅,你會不會感到不高興之類了?

     還有看到有同學跑很多活動有沒有想對他們說什麼?

A:我認為宅男的定義有很多種,在台灣有點兒被扭曲了,大部分的人聽到宅男就聯想到動畫、漫畫、電玩,認為宅男就是成天無所事事,過著糜爛的生活。但是我覺得宅男不過是興趣與一般人不同,因從事這類興趣所以生活型態也不同罷了,所以也不能說好壞,只是不符合一般人的價值觀而已。

   

     至於對那些跑很多活動的人,我認為很不錯,他們跑活動會和很多人有所互動,而我的時間多是在玩遊戲,還有看小說、動漫,那些都是死物,我又比較少與同好交流。所以,如果是從人與人之間的互動作評價的話,我想,我的生活價值就會較低於活動人了。

 

最後,從這位宅大的口供中側寫這位資工阿宅:

    在訪談中,有提到的沒提到的,這位資工系宅大讓我們看到了關於阿

    宅一族的另一番新景象。

   

    他是個隨性的人,不喜歡機械式的生活,不管有沒有課,有時候就是會睡到下午四點才開始一天的生活,雖然這樣隨性的生活會對身體不好,做事也可能會讓效率變得較低落,但他還是選擇這樣的隨性了。喜歡辯論、思考,愛用理論分析,說起自己的想法來滔滔不絕,但自認為執行力差。感興趣的範圍很廣,對自己在某部分的要求很高,會希望能夠做到最好,不然寧願直接放棄。

 

在對人對事對物上擁有自己明確的立場,因為興趣而成為當今的阿宅之一,日後仍然會以資工系

宅大的姿態悠遊在九舍裡。

1AAnimation(動畫) CComic(漫畫) GGame(遊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U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