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一群人在兒歌和老歌的歌聲之中踏上往關愛之家的旅程,在萬方醫院站的時候士平跟我借了10元去捐慈濟作為緬甸和四川賑災經費,又想起學長說他在宵夜街捐了200,於是我也跟進把我背包裡的零錢桌了一把丟到募款箱裡面,其實感覺還蠻不錯了,覺得自己做了一件好事情,(雖然我沒有在賺錢將捐錢講得很偉大好像不太適當)



一群人就這樣到關愛之家啦,關愛之家跟我想像的完全不一樣,我以為會很大,然後還有個扛棒寫著像是"關愛之家基金會"之類的,結果他是隱身在社區之中就像一般住家一樣,空間也比我想像的小很多,我也以為是很有規模很大的一棟房子。一開始進去的時候我們先聽了韓老師的講解,韓老師講話的語調有種special的感覺,看不出來他也是感染者,不過感覺就是很好就對了,他們那邊視野倒是還不賴啦,說不定暑假真的可以去當幾天家教,總而言之環境是還不錯。



剛開始帶小孩的時候我還有點害怕,因為其實我也不知道要怎麼開始跟小孩子作第一步的接觸,好像都是問說"你叫什麼名字?",結果發現他們有的太小根本就聽不懂也不會講話,前幾個小朋友都是我才一開口他們就跑掉了,真是有點挫折,不像小三一開始九有人要黏他,後來我才成功的第一個案例是那個一直待在樓梯上面的小女孩,其實也不能算是成功,因為他還是沒有要跟我玩,只是我把他搞下來地面上而已= =,一直到後來他都沒有要跟我玩的意思,真的是很糟糕,第一個玩起來的說不定是揚揚,還是是玩球的女生我忘記了,總之後來算是可以慢慢和他們玩在一起,高潮應該是在球那邊吧,我覺得那個球真的是太好用了,(其實我自己也很想玩,只是我的人size太大了)一堆小朋友找人抓著他在那個球上面彈來彈去,哈哈,還不錯玩,只是我們有點累,享有一個比較大的,隨便搖一下他還覺得不刺激,一定要弄到他正個人翻過去他才會高興,弄到後來我就累死了,不過小朋友真的很可愛,聽到他們的笑聲就會一直想要跟他們玩。另外,文騰真的是高手,所有小朋友只要遇到他都會睡著,超專業哄睡乃爸,大家下午弄玩巧拼之後也都累了,一半在樓上一半在樓下都趴光光,不過幸好有先休息,後來在車上才能繼續唱XD,他們教會來服務的人也蠻不少的,看到他們來也都跟小朋友玩得很開心,就覺得有關愛之家這些小朋友真的很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U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