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專訪學生


這個一開始接受刊物訪問有點靦腆的男孩聽到主題是翹課時立刻大聲的試圖拒絕地說"什麼!?我會不好意思的!"


但在採訪工人拍胸脯保證打死不在刊物透露本名後隨即鬆了一口氣很爽快的分享他的翹課經驗談


 


****為何而翹****


第一次翹課是因為我聽不懂教授上課的內容,不敢去面對隨之而來的壓力,而選擇了逃避...翹課的時間我都拿來做我喜歡做的事情,比如說是學調酒。我對煮菜也有興趣,而我上課的地方是想去就可以過去練習的,所以有時候就會用上課時間去練習還有學習。


 


翹課的標準跟大部分會翹課的人大同小異,像是教授上課不點名,除了這個以外還有心情不         好時,就覺得去了也會因為很煩上課內容沒辦法聽進去那麼就乾脆不去了。室友們也會招一招一起翹課啦,呵呵...不過這真的是不太好的行為啦。如果有一天我去了很久沒有去上的課還被教授認出來,一定會覺得很害羞        很尷尬吧!


 


***為何全心投入?***


我也是有不管刮風下雨都想去上的課,雖然他也是系上的課,但是老師是吸引我去上課的主因。


大一有一個學期的口表課因為上課老師的關係我從來沒有翹過她的課喔!因為上她的課我聽得懂,而且最棒的一點是,老師真的很關心我們,像是平常沒在上課的時候也會找我們去聊聊天吃吃飯,就好像朋友一樣,就像一句成語說的..."亦師亦友"!


 


你問我如果有一門我很喜歡上的課同學都不去上會作何感想?哈哈~如果沒有人我更喜歡,因為可以有更多的時間跟老師有互動嘛!


 


***不會有罪惡感***


蹺課我是認為不會認為有罪惡感,只要對得起自己就好...用蹺課時間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個人覺得很具另類的正面意義啊~只是太常翹真的不好,以前週遭的同學都是考前一個禮拜才開始看書而且成績也不錯,我就想說也跟他們一樣,但是就考不好...


 


雖然說覺得去上課是學生的義務,可是上課不開心我實在沒辦法提起精神去上課呀!同學會覺得我翹課翹很兇,但是其實我最多一個禮拜也才沒去三門課,這樣子就讓大家覺得我出席率很低,我也只能說...因為班上沒有翹課風氣,我一這麼做相較之下就會很明顯啊...就班上的標準來說算是翹很兇,但是比起其他翹課神人,我算是小巫見大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U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