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雖然是個老人,但這是我第一次參加進階同理心工作坊。雖然依稀記得當年參加初階同理心工作坊的情形,但我想大家都具備的進階的同理心,所以一定能同理老人的記憶力不好XD~。

        當初聽到說有進階同理心工作坊,但我想說應該跟初階的沒什麼兩樣吧!!

等到自己真正參與了,才了解原來同理心還有更深層的一面,也讓我了解到自己原本認為的同理其實跟真正的同理有這麼大的一段差距。

        工作坊當中,講師帶了許多的活動,其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看著一張六格漫畫,然後用一句話講述這個漫畫中主角的心境、心情等等。但我對整理的這個動作並不是很強,所以往往都是用一個詞在表達一格漫畫,而沒有辦法用一句話表達這六格漫畫。這個活動中,看著這些漫畫中的主角,我都會想像他有很多種不同的心境,這時就是問題的所在了,因為不同的心境,所以要藉由對話、以往的經驗......等方式去找出對方真正的心境,才能夠以正確的同理心去同理對方,這是我在這個工作坊中,讓我體悟最深刻的一件事。希望在這次工作坊後的生活中,我能有以更進一步的同理心,去了解真正需要同理心的人的心境,再進而幫助他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U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