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懷幼院回來,

像是失去了語言的能力 怎麼想

也不知道如何把心裡的感覺表達出來

怎麼把這麼一個珍貴的片段

轉換成一字一句 一篇想大喊出來的心裡話



為懷幼院的小朋友們, 我們留下了什麼?

在他們每天的生活中, 我們只是那麼多的大哥哥大姐姐中

來了 又走了的一群...

對他們來說, 認識一群"一個上午的朋友",

他們快樂嗎?!



是不是 他們早就習慣了短暫的相聚後, 必定的分離?

會不會 他們的心裡曾經不捨 對他們喜歡的朋友們?



聽美惠說, 明天也會有一群志工們會去

曾經有個姐姐背她的時候 說她好重



抱著依婷的時候, 其實是我被她抱著吧

抱的好緊 感覺到一個需要與給予之間

原來連結的這麼緊

她給我的溫暖 遠比我能給她的多吧



還有仁表(應該是這麼寫的)

愛哭鬼一個 第一個看到哭的是他 第二次還是他

眼淚像哭不完一樣

不哭的時候, 就像是受了好多委屈 頭低低的

要騙他一起聽故事, 也都不說話 眼淚一直在眼睛裡轉阿轉的

隨時準備要流下來...

在要吃午飯之前 和美惠帶他一起到佛堂,

終於看到他笑了 把小小短短的手指擋在嘴巴前 說要安靜

呵呵

我的心也跟著他大大的笑了 ^____^



這麼小年紀 在一個這麼大的團體裡

真佩服他, 能夠找到自己的位置 能夠告訴自己該做什麼

更心疼他, 眼淚這樣掉 小小的一個人 要提早學會生存的方法





後來的很多時候, 看著小朋友們開始發呆

我在想 她們怎麼讓自己接受這一個大環境

他們還有好多的需求和奢望 是不是只有在睡覺的時候 在夢裡實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U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