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六周的團體學習課程,讓我學習到很多與他人相處及自我探索這塊領域的知識與理念。每一次的課程都讓我真正體會到如何從活動當中汲取其中所要表達的意義與所要傳達的內容,每一次都讓我讚嘆原來這樣也可以獲得我所要的;在小松鼠的大團課程中,認識了很多不一樣的人也同時了解到每個人不同的特色,也是學習人與人相處的最佳教材;從一開始的陌生不熟悉,到後來的打成一片聊八卦,這種氣氛是需要長時間去培養出來的;再者,有著一顆真誠的心也是很重要的,善於傾聽每人最近發生的事並給予建議與回應,是相當好的交流方式。藉著對自己作品的創意發揮,描述為何有此一作,是深層的表達內心的感受;而同心協力的活動當中,互相幫助與信任是很重要的,培養彼此的默契與和諧,絕對是增強個人內心的歸屬感。從每一次課程當中所學習到的東西都可以運用到日常生活中,貼近人與人的心靈層面。每一次的值班當中,也認識了許多不同的儲志與在職,那種氣氛是小松鼠裡面才會有的;分享彼此的心事、訴說每天的心情,讓大家來幫你解決問題與煩惱,只有小松鼠才有這樣的溫馨。熱誠、助人、活力三種缺一不可,每一次的活動都表示了自己更進一步的成長與了解自己是什麼樣的角色,相信往後的課程,我們將會以非常融洽的心情面對它,也更能深深地體會到什麼叫做付出與回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U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