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原先認為,團體應該會是像教條式的志工養成訓練,然而,第一次的團課結束之後,這種想法早已蕩然無存。從此,每個周三晚上的團課就成了少數我特別期待的活動之一。

 

    我覺得,在團體中給我收穫最大的部分在於分享和回饋。在現實生活中,我算是一個很安靜的人,別說是一般人了,連我的父母我很多事情都未必會跟他們分享,但是,在團體中,我竟然能夠和認識沒多久儲備志工們侃侃而談,甚至還到了像我打無名般打到下筆無法自休的程度!中學時期,我就已經是許多好友中的垃圾桶,只要心中有甚麼不快或是困難,往往都會給我知道。但是,經過許多次發現,每當他們向我傾訴之後,我很難給與他們一些想法,不過在團體中,這次我從垃圾桶進化成資源回收桶了!別人的分享我也能給予回應與肯定。

 

    另外,在團體中透過分享和回饋,了解到每個人的在各方面的問題,和自己有相同的,有不相同的。相同的部分讓我知道我自己並不孤單;不同的部分和大家一同集思廣益。發送禮物的活動更讓我設身處地地站在他人的角度思考,即使有點“圖”不達意,但是透過文字的補充也能讓我感受到自己的狀況是有人在乎的。

 

    在對幸福的畫面作分享與回饋時,我發現到,雖然大家對幸福所作的畫不同,但是其中有些部分有很高的相同性:“人都是希望身邊有人陪伴和扶持的,不管這個人是情人、家人,亦或是志同道合朋友。“

 

    雖然說為期僅六周的團體已經結束了,但是,透過和大家在團課上的互動,它是我在中大第一個讓我這麼有歸屬感的一個團體,而且也是第一個讓我能敞開心胸和大家一同分享感受的團體。就如同前一段所言,能和各位一同參與團體,對我而言,就是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U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