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第一次去聽小松鼠的說明會的時候,令我相當震驚,其實不太了解,為什麼在成為正式志工前要先有六周的團體、與一次的面試。懷抱著期待與不安,參加了團體。


原本以為,團體是為了教導我們成為志工所開的專業課程,但卻發現是一群人聚在一起,聊聊天、說說自己的看法,乍看之下是一種沒甚麼營養的課程,不過在參與過後,仔細體會,才驚覺在每次的思考、發言、傾聽中,我默默的有所成長。正如第一次團體時,亭葦老師說過:「在這裡,沒有絕對的對,也沒有絕對的錯。」在團體的氣氛中,我們願意說出自己的想法,也願意說出自己的回饋,不同於一般的閒話家常,有許多的顧慮,這團體中我們是真的可以暢所欲言,因此我們會更深層的認識我們團體的夥伴,他們的夢想,他們的家庭,他們的幸福,透過認識他人,也能讓我更認識自己。


對我來說,第三次的團體內容算是極大的震撼,透過幾個常見的團康遊戲來進行,這些活動很常出現,多少也玩過相同或相似內容的團康,不過在老師的帶領下,我們卻去思考了「這個活動的意義為何?」、「我在這個活動中的角色為何?」、「為什麼我會扮演這種角色?」、「活動中我與別人的互動為何?」,透過這些問題,我們得以思考許多關於個人的性格與過去的遭遇,這對我來說是很新奇的經驗,從很多小細節,其實可以認識一個人。


透過六次的團體,我與夥伴成為了可以互相傾訴的朋友,透過團體,我了解到傾聽與表達的重要,更重要的是我學會了,要先有付出,才會有回饋,每到星期三傍晚,即使再累,即使有份報告還沒做,我還是會前往大團準備當周的團體,因為我覺得這是值得我去付出,去參與的活動,很高興小松鼠志工隊在一開始準備了這樣的活動,也很慶幸當初自己在最後一天把報名表送了出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U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