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了為期六週的團體,照照屬於內心的鏡子,看看現今的自己,似乎有了些變化,以前的我總是不敢講出自己內心的想法,害怕自己赤裸的站在別人面前,擔心自己的優點被發現後會羞赧,憂恐本身的缺點被看到會自卑。參加完這六週的團體後,我發現當團員們說出自己內心的事時,他們相當的坦然,並且藉由其他團員的回應來更加的了解自己,也藉此找尋突破的方法,因此我也慢慢的嘗試說出自己的一些想法,與週遭的人討論。這個改變看似平凡,但卻如此的深刻。

    團體中有許多的活動,每個活動看似平凡卻都富含了意義,還記得我在湧渡硫酸河裡,當時我急著想要跳離巧拼,到達對岸,但沒有想到後面的夥伴還未跟上,而導致我跳離的巧拼消失,後面的同伴們必須用僅僅的幾塊稱到對岸。那次讓我發現了我好像常常獨善其身自掃門前雪,而沒顧慮到他人的情況。此後,我似乎有若有若無的提醒自己,在做每件事時,每個動作每句話都要顧慮別人無論是感受還是處境。另外在團體的其他活動中,團員們說的一些話抑或一些問題,有些似乎自己從未想過也未曾討論過,但卻也發生在自己身上,經過一連串的討論,不單單了解其他人,也更加了解了自己。

    很高興參加這次團體

    很高興認識善良的團員們

    很高興自己的改變

    很高興我有個快樂的星期三

    很高興有這個不曾體驗過的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CU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